善衡學生大放異彩

陳廷驊基金會獎學金計劃的書院得獎者出席頒授晚宴。

由2016年至2023年,共十二名善衡學生榮獲陳廷驊基金會獎學金。該獎學金計劃由陳廷驊基金會於2015年創立,旨在培養未來領袖,透過結合智慧、動力和同理心帶來積極的社會變革。除了提供全面的財務支援外,該計劃還提供多種獨特元素,讓得獎者探索和實現不同的學術、個人和社會目標。這些元素包括社會服務體驗、師友指導、人際交流和其他能建立得獎者專業和慈善抱負的學習機會。

陳廷驊基金會獎學金計劃的書院得獎者一覽︰

得獎年份 姓名 主修科目
2023 周愷彤 內外全科醫學士 –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023 黃子晉 內外全科醫學士
2023 張靖韜 計量金融學
2022 張家熹 環球商業學
2022 紀汶希 環球商業學
2022 林芷晴 內外全科醫學士
2022 陳暐忻 心理學
2021 丁朗彤 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
2020 唐敖男 環球商業學
2020 崔慧琳 心理學
2018 馬梓瑜 環球商業學
2016 樂顯桓 政治與行政學

另外,書院二年級生物醫學生Michelle Agatha Tjoa同學成為2023年度香港生命科學獎學金的得獎者之一。由香港生命科技青年會主辦,此項獎學金計劃的頒獎典禮已於2023年10月14日圓滿舉行,嘉許十名於香港教資會資助大學攻讀生命科學或生物醫學課程的優秀本科生。每位得獎者獲頒港幣五萬元獎學金,可入選該會的師友計劃,並可優先報名參加該會在香港或上海舉辦的夏季實習計劃。Michelle也是善衡書院學生會國際生協會會長。這是Michelle的得獎分享

書院二年級醫科生黃子晉同學亦於2023年十月代表香港參加中國日報社「21世紀盃」全國英語演講比賽,與全國八十多名精英較勁,贏得大學組亞軍。這個比賽屬於國家級甲類學科競賽,是國內最有名的英語演講比賽,全國各地每年共有二百萬人參加。三天的賽程中,黄同學就着大會主題「我對文明的理解」和「架起橋樑,點燃未來」發表演說,另外亦進行了即興演講和應對評審的提問。最後他勇奪亞軍,僅次於獲冠軍的北京大學同學。

(相片及資料來源︰陳廷驊基金會獎學金、香港生命科技青年會、走進中大)

Michelle(右)榮獲香港生命科學獎學金。

黃子晉同學贏得「21世紀盃」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大學組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