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趣橫生的高桌晚宴

香港人素來以勤奮和創新著稱,幾經努力,他們把這個以製衣業、電子工業和玩具生產為主的工業城市轉化為世界級金融中心。憑藉國際化都會、獨立的司法制度、效率和毗連中國大陸等重要競爭優勢,香港可以無懼於全球經濟危機和本地不明朗因素,繼續翱翔。在三四月的高桌晚宴,善衡學生從嘉賓精采的演講中獲益良多,認識到廉政公署如何上下一心打擊貪污,維持我城推崇的「法治精神」,也聽到一位企業家在獅子山下追求成功人生的勵志分享。

廉政公署副廉政專員兼執行處首長黃世照先生早前蒞臨善衡書院,向學生闡述廉政公署的定位,並娓娓道來廉署從1974年至今的機構發展。他說:「執行處本身有現代化的高端設備,而廉署調查員都受過專業訓練,嚴格執行反貪污法,致力根除刑事貪污,為社會帶來長久公義。我們也會主動向公眾及私營機構推行廉潔教育,以防範貪污的危害。」香港連續廿一年獲美國傳統基金會評為世界最自由經濟體,基金會認為香港有具效率和獨立的司法制度,毗連中國大陸的地理優勢有利於國際企業在內地的業務發展,加上貪污情況輕微,在這個廉潔的社會,每個人有平等的機會,自由追求各自的社會、政治和經濟的目標,讓社會得到長足的發展。

香港新科實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梁少康博士說:「要在這個知識型社會脫穎而出,你要有長遠的目光,敢於把握每個商業機遇,有危才會有機。」梁博士是高端科技行業的翹楚,他對香港有一份堅定的信念,認為這城市充滿創新精神、具活力、鄰近中國大陸,而香港人有國際視野和兩文三語能力,這都是香港有潛力發展高端科技的因素。他近日發現年輕人傾向抱怨在社會的上流機會欠奉,鼓勵他們要把握知識型社會的發展機遇,例如先好好分析市場走勢,嘗試小本創業。他語重心長地說:「改變是無可避免的,機會只會留給做好準備的人。如果你想成功,你得要好好裝備自己,去適應和駕馭改變。

三月的高桌晚宴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典禮,全場掌聲如雷。高桌隊伍成員甫完成進場儀式上到高桌,所有晚宴參加者一同高唱院歌,隨後,一隻飛鷹向辛院長送上一封信。院長面露笑容,翻開信件後宣佈:「『2014-15年院長盃』的得獎者是何添堂,同時,善衡書院獲得了中大聯書院乒乓球比賽的亞軍!」得獎者徐徐走到台上,從辛院長手中接過獎盃。這個仿如哈利波特故事的夢幻時刻,將會縈繞在晚宴參加者的美好回憶中。

3月18日,廉政公署副廉政專員兼執行處首長黃世照先生蒞臨善衡書院,向學生闡述廉政公署的定位,並娓娓道來廉署從1974年至今的機構發展。

4月15日,香港新科實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梁少康博士蒞臨本院的高桌晚宴,鼓勵學生要把握知識型社會的發展機遇。

三月的高桌晚宴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典禮,全場掌聲如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