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網上頻道︰聯線

自年初開始,疫情一直反反覆覆,按政府及大學指引,書院除了維持必要運作,儘量減低社交聚會。雖然我們無法掌握客觀環境,許多同學離開了校園及宿舍,但與書院的關係仍可透過其他方法維繫下去。

「聯線」(Connects)是書院一個新嘗試,打破活動只能面對面舉行的框架,開拓耳目一新的網上園地,讓「善衡人」連結起來。這個數碼頻道自本年六月下旬推出,製作了逾三十段影片,分為五個領域,包括「迎新」、「講座」、「運動」、「心靈健康」、「悠閒時光」,由書院老師、學生、職員、校友擔當主持或嘉賓,以別開生面的手法拍攝,回應不同主題。影片在書院的社交媒體上發放,面向書院內外所有社群,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電腦和手機在手邊,大家也可以連成一線。

善衡書院院長黃永成教授在節目中說︰「通過『聯線』,我們希望將每一個『善衡人』連繫起來,然後延伸向更多的人。我們歡迎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朋友,一齊展開討論,一齊交流學習,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精彩、更有意義。」

希望這個系列能在疫情之時,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書院體驗。我們也期待很快在善衡這個家,與每位成員重聚。

「聯線」可透過以下連結欣賞,歡迎收看。

Instagram

臉書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