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十載 善衡十周年慶典──校友日

去年,書院舉辦一系列誌慶活動,包括︰十周年標誌設計比賽、寫作及創意設計比賽、十周年高桌晚宴、The SHHOW、「盛唐珍器」──麥繼強教授長沙窯陶瓷器收藏展、「百家·拾年情」展覽,而十周年校友日已於2016年11月26日圓滿舉行,當日安排了遊戲攤位、時間膠囊封印儀式、院長晚宴,參加者莫不盡興而歸。

當日早上,約五千名中大校友攜同親友重返校園,回味青蔥歲月。在百萬大道上,校友嘉年華場面熱鬧,人頭攢動。善衡書院擺設遊戲攤位,吸引不少孩子前來投擲飛鏢,跟攤位的學生助理打成一片,玩得不亦樂乎。

善衡書院校友日加入了「時間囊封印」環節,由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及校友會主席洪綺婷小姐主持,他們把紀念品放進鍍鋅鋼製的時間膠囊內。在封印儀式上,校友會秘書錢卓怡小姐感謝校友捐獻珍貴的紀念品,如2014年畢業生殷芷彤小姐捐贈的第一枚書院校際游泳節獎章、2016年畢業生張樂陶小姐親筆題寫的英文書法「家」墨寶、首屆校友會在2016年8月27日舉行的就職典禮嘉賓留名卡等等。紀念品已在時間膠囊內好好封存,留待十年後取出,埋下的物品經過時間洗禮,象徵承傳的意義。

晚上,辛教授在「雅薈」宴請四十多位校友,一群校友早前拍攝約五分鐘的錄像,他們身處不同地方,但同時對書院送上真摰祝福。短片在晚宴上播放,讓大家重溫校友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