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宴席

善衡人回到書院,迎接聖誕及新年。

12月22日這天,何善衡館傍晚傳來悠悠樂韻,場館內外洋溢此起彼樂的歡笑聲。入夜後氣溫稍降,絲絲寒意襲來,可是室內的明亮和舒適讓人暫忘外面的陰冷,原來這晚善衡師生都回到熟悉的「家」來,參與一場闊別已久的宴席。

對於善衡人來說,共膳是難忘的書院回憶。學期間每周三天,善衡學生在課後懷著滿滿的期待,來到偌大的何善衡館,跟師長好友像家人一樣共進晚餐。共膳是一個好機會,給大家交流近況、增進感情,對話讓彼此的關係流動著,聊著聊著「家」的感覺由此而生。

冬至過後、平安夜前夕,共膳的宴席不知不覺來到是年最後一次,而這次內容更豐富,為2021年留下暖心的註腳。何善衡館精心佈置了繽紛悅目的布幕及裝飾,在接待處、館內的落地玻璃窗旁、舞台上,也可以找到聖誕樹、雪人、薑餅人等趣緻身影,善衡人在晚宴正式開始前,不忘一起拍照留念。

晚會以自助餐形式舉行,每六人為一桌,筵開三十多席,出席人數近二百。晚宴既是一場大型派對,台上由善衡樂社Festoso帶來別開生面的伴奏,而每桌也自成小聚會,書院成員、職員、學生、宿舍導師自由入席,話題繞著節慶、感恩、校園生活、日常小故事,當然更少不了眼前的美食。

在宴席開始之前,善衡書院院長黃永成教授向善衡人說道︰「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出席活動。大部分同學來自一年級,有些是二、三年級生。我知道一、二年級的同學,甚至三年級生也未有機會體驗完整的書院活動、未曾完全認識書院傳統。當務之急,我們實在需要重建和恢復書院傳統。盼望下學期我們可以舉辦更多常態活動。」

就讀保險、金融與精算學課程的三年級學生葉蓓婷說,她享受聖誕晚宴的分分秒秒。「我不但感受到善衡人散發的聖誕活力,也感受到書院送上的溫暖。我衷心感謝書院同事的努力,為我們舉辦了圓滿及歡樂的活動。打自疫情以後,這是我們首次可以來到何善衡館相聚,互相陪伴,享用美食,這次聖誕晚宴真是難忘特別。」

善衡人最期待的莫過於晚宴的壓軸節目——幸運大抽獎,工作人員以手機程式轉動電子輪盤,近二十位幸運兒的名字先後投映在大螢幕之上。他們難掩興奮心情,從院長及書院成員手中接過禮物。

宴席過後,善衡人互道一聲「聖誕快樂」,離開時掛著滿足的笑容,並悄悄想望明年的共膳來臨,回到「家」中暢談新一年的夢想和希望。

書院院長黃永成教授打趣說,他穿上紅色襯衣是為了充作聖誕老人。

自助餐晚宴讓來賓可以品嚐多款美食。

用餐聊天是善衡生活重要的時光之一。

場館內的節日佈置吸引大家上前「打卡」。

書院樂社Festoso的三位成員彈奏多首輕快的流行及古典音樂。

書院成員給幸運的善衡人頒發抽獎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