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衡標誌

院徽

院徽構圖由商周時代甲骨文、金文「家」字部首為主幹,並以現代幾何手法表現,象徵校園予師生宛如在家的感覺 — 一起生活,互相學習,教學相長。

院徽左右兩旁線條向中心伸展,形成「人」字形,比喻東西方文化融會,由粗至幼的「人」字形線條則寓意向上進取。

院徽顏色由藍色及金色組成,藍色代表國際化,同時有海闊天空之感,金色則體現學院追求精進的目標。

書院權杖

書院權杖象徵權威與卓越精神。

於開幕禮、畢業禮及其他重要典禮舉行時,帶領隊伍進入會場。

院旗

院旗融合了院徵的設計,用於鼓勵書院士氣,宣揚書院精神,增強書院成員身份認同。

College Flag
House Flag
College Pennant

書院袍

書院袍於正式場合時穿著,如入學禮、高桌晚宴及其他重要慶典活動。共有七款書院袍,分別為院監會主席、院長、榮譽院務委員/特邀院務委員/貴賓、書院成員、學生、職員、嘉賓而設計。

「家」字雕塑

「家」字雕塑由著名雕塑家朱達誠先生創作,以藝術方式演繹中文「家」字,表達善衡書院是六百學生的大家庭。

雕塑立於書院宿舍外的草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