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溫度

中大校友日已於2014年11月29日圓滿舉行,這是校園一年一度的盛事,約有五千名校友攜同親友重返校園重拾舊日的足跡。大學安排了校園導賞,讓校友參觀展覽廳、大學圖書館、藝術館、中藥園、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等,大學廣場也滿佈色彩繽紛的攤位讓校友與摰愛親朋歡度難忘時光,善衡書院亦有在當中設攤位。晚上,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在「雅薈」宴請校友及其家人,一同在寒夜裡細味一絲絲暖暖的回憶。

書院生活一向為中大校友津津樂道。善衡書院在「雅薈」設置相片展,好讓校友聚首一堂之時,不忘尋覓自己在善衡校園始創年代所留下的足跡。細看一幀幀的相片,校友彷似踏進時光隧道,在往昔的書院生活中重遇熟悉的臉孔。晚宴開始之前,校友與書院成員侃侃而談,分享畢業後的發展方向之餘,也彼此了解近況。這個氣氛親切的晚宴勾起吳書琴校友珍貴回憶——共膳,她喜歡在這個輕鬆的場合與不同學系同學交流,言談間往往會有啟發思維的討論。她希望善衡同學會享受和珍惜書院生活,鼓勵同學嘗試在每次共膳加入新的圈子,廣結不同的朋友,認識更多的書院成員。

洪浚偉校友是善衡書院首屆學生會幹事會會長,縱使教務繁重,仍堅持與善衡家人重聚。畢業至今兩年,手足之情教他難以忘懷,也成為他回家的原動力。浚偉說:「書院是我的加油站。與好友細味從前,跟院長分享成長回憶,彷彿重燃那被忙碌淹沒了的熱情與理想。我們是書院的首屆學生,沒有上莊的指引、沒有傳統的活動,所有天馬行空的想法都可以自己一手一腳去實行。書院生活的回憶實在值得細味,無論是策劃開放日、『永恆神話』聯院歌唱比賽,還是籌辦善衡學生會。作為書院創院成員之一,我十分珍惜與大家一起全心全意為書院付出的時刻。」

為了凝聚校友,並建立書院與校友溝通的橋樑,書院成立了善衡書院校友會籌備委員會。委員會將會悉力凝聚校友,深化善衡校友與母校彼此間的聯繫。善衡第三屆學生將於本年畢業,書院期待在下一次的校友日可以重遇更多熟悉的臉孔,與他們分享書院的新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