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燭光

Adi對書院歸屬感強烈,盡心盡力張羅口罩予書院。圖為一月時,Adi與另一位善衡同學及其他院校的學生,以團隊名義參加Hong Kong Techathon比賽,勇奪季軍。

俗語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疫情一月開始緊張,書院已經積極四出訂購防疫物資,當時各地陸續出現「口罩荒」,實在名副其實「一罩難求」。書院於是一方面和多家供應商密切聯繫,另一方面也在危急時,得到書院成員、校友、同學熱心協助,得以順利渡過難關。

其中,書院有位非本地生不辭勞苦,透過家人穿針引線,將二百個外科手術口罩寄送到宿舍,令人動容。這位關心書院的同學來自印度,名為Aditaya Varshney,大家也稱呼他Adi。

Adi去年入讀善衡書院,他表示︰「雖然一年級生活起伏不定,第一學期和第二學期也要線上學習,可是我總感到自己和善衡之間有一種連結,即使我不在香港,書院也是我第二個家。」

打從一月,新冠狀病毒感染人數遞增,不少人跑到商店搶購口罩,一心只想保護自己和家人,以免感染中招。「在農曆新年期間,我回到家鄉,但當時我完全估計不到,自己沒法回港繼續第二學期。」Adi說。自從返回印度,Adi輾轉得知書院口罩短缺,二話不說伸出援手。

「我沒法幫助每一個人,但情況許可的話,仍想出一分力。」Adi想辦法打探居住地是否仍有外科手術口罩,最後借助父親之力,找到二百個外科手術口罩,喜出望外。解決了一個難題,另一棘手問題卻接踵而至,「大部分送件公司也拒絕接單,因為病毒爆發,他們以海關理據不肯寄送我的包裹到香港。」幸而最終有一家派遞公司願意一試,發送包裹到海外,一周之後,這箱得來不易的口罩,悄悄來到書院宿舍接待處。

除了Adi之外,遠居美國、善衡書院前院長辛世文教授也十分關心書院,早前也特別寄送了六百個口罩到港,為書院解難。

瑪利諾會神父James Keller曾說︰「一根蠟燭點燃了另一根蠟燭,自己不會失去什麼。」原來在漆黑之中,我們願意分享手上一點燭光,可以為他人帶來希望和溫暖,讓世界更光明。在此感謝所有鼎力支持書院的成員、校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