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夜話

為迎合 GESH1010 明新達人-善衡書院啟導課程,書院曾特別舉辦「明志夜話」,邀請中大人齊來細說中大的傳承及願景,彼此意見交流,讓新生了解大學的傳統和文化。

《奮志中大.繼往開來》 書院邀請了資深的中大人張燦輝教授(前大學通識教育主任)、李沛良教授(伍宜孫書院院長)、馮國培教授(前聯合書院院長)及辛世文教授(善衡書院院長)分享中大創立初年的體驗。

《中大人的學統》 與大學通識部合辨並邀請了梁榮能教授(善衡書院成員)、香樹輝先生(新亞書院校董會選任校董)、林漢明教授(生命科學學院)及梁美儀教授(大學通識教育主任)分享中大的辦學傳統,當中包括中大獨有的書院制度、悠久的通識教育等。

《邁進中的中文大學:回顧與前瞻》 書院邀請了吳偉賢教授(前善衡書院通識教育主任)、楊綱凱教授(敬文書院院長)、周保松教授(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何家偉同學(會計學系畢業生)和孫小澍同學(內地本科生聯會前任主席及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畢業生)細說及討論中大的未來發展。

最後一次「明志夜話」的主題為《迎新.明新》 ,由善衡書院的吳毅信同學、趙榮耀同學、譚爵棋同學、陽光同學及尹佳熙同學擔任嘉賓,與大家分享入學初期在書院及大學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