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訪客

本年夏季,善衡書院接待了逾140名來自五湖四海的訪客,他們都對於中大獨特的書院制度和這個推行全宿共膳的「家」興趣甚殷。藉著校園導賞,訪客了解到書院設施如何促進學生發展,亦親身感受到多采多姿的書院生活。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共九十五名師生在何滿添校長的率領下,於2014年5月2日下午造訪善衡書院。辛世文院長先向到訪師生致歡迎辭,劉國智教授再向同學簡介書院的特色和全人教育理念,隨後,社會科學系勞駿諾同學向在場中學生分享書院生活點滴,再由本院專業會計系閏隆邁同學介紹書院通識課程。講座完畢,一眾師生由善衡職員帶領參觀善衡校園,他們在職員的講解下更深入了解校園設施和學生舍堂生活,更有機會欣賞由書院舉辦的「我是畢業生」裝置藝術暨攝影展,以及「澄明致遠」國畫展。

善衡書院在2014年5 月9 日接待了一行26人的哈薩克斯坦訪問團,當中包括哈薩克斯坦總領事Nurzhan Abdymomunov先生。辛世文院長向他們講解中大獨有的書院制度和教育理念,訪問團亦參觀善衡校園以了解書院教育和學生生活。在哈薩克斯坦教育和科學部分析部總監的率領下,該訪問團於5月4-10日出席在香港與新加坡舉行的「『高等教育策略管理:國際趨勢與實踐』亞洲教育培訓工作坊」,藉以了解兩地的高等教育,特別是大學管治與架構,以及推行大學國際化的策略。 

5月13日,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退休校長部十一名執行委員到訪善衡書院。作為中文大學眾書院的新銳,辛院長向訪問團介紹善衡書院的全人教育理念,闡述書院獨特的全宿共膳、學生發展計劃和書院通識教育。他們對書院如何形塑「家」的氛圍印象難忘。講座過後,訪問團隨即在書院職員的帶領下參觀書院的校園和學生設施,並且在宿舍高層遠眺吐露港和中大校園景緻,令部份本身是中大校友的參觀者回憶起美好的校園生活。

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院長李稻葵教授和副院長張伯賡教授率領訪問團到訪善衡書院,分別於5月20日和6月12日到訪善衡書院,冀了解書院發展的成功之道。蘇世民學者計劃仿效享有盛譽的羅德獎學金計劃,旨在教育未來的世界領袖,讓他們瞭解中國。蘇世民書院將匯聚200名來自全球的「清華大學蘇世民學者計劃」學者,該計劃是一年制碩士學位課程,著重中西文化交流,致力培養具全球領導力的未來領袖。訪問團與辛世文院長和書院職員會面,就書院教育理念和書院管理交換意見,隨後在職員之陪同下參觀書院設施,從中了解書院設施如何促進學生計劃與活動。 

何慶蘭醫生及其家人於6月11日蒞臨善衡書院,參觀學生生活相關設施,了解全宿共膳等方面如何全面照顧學生所需,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何氏家族早前回港參觀書院時,各種設施仍在興建中,是次參觀發現學生設施和行政大樓設備完善,欣然見證善衡書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