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人生』—葉文個人作品展」開幕典禮及公開講座

(左起)容浩然先生、葉文先生、辛世文教授、招志明博士及李依庭同學

善衡書院於5月11日,假陳震夏館展覽廳舉行「『畫中人生』—葉文個人作品展」開幕典禮,當日主禮嘉賓包括︰時任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展品創作人葉文先生、香港書法學會主席容浩然先生、善衡書院通識教育主任招志明博士及善衡書院學生會代行幹事會成員李依庭同學。是次展覽陳列葉文先生近年的藝術創作,主題分為「油畫創作」、「鉛筆紙本」及「油畫寫生」三部分,合計十五幅作品。

辛世文教授致辭時表示︰「葉先生利用畫面呈現獨一無二的生命狀態。他是以一種哲學的眼光展開思考和體驗創作,畫面只表達必需的顏色和形狀,風格獨特,為近代畫作拉開新領域。我們希望藉著這次展覽及公開講座,豐富書院的文化氣息。我們鼓勵學生多接觸藝術,因為藝術講求『創新』,而『創新』正是善衡書院的精神。」

開幕典禮完結後,葉文先生舉行「我的創作歷程及藝術觀念」公開講座。葉先生以簡報展示由2007年至今的創作片段,包括運用不同媒介傳達對「時間」的理解,以及從關注外在世界的流動,轉向探索個體生命的存在體驗。這些改變無疑讓創作更為耐人尋味,也反映藝術家本人的深度省思。

「『畫中人生』—葉文個人作品展」展覽詳情
日期︰2018年5月11日至10月19日
地點︰善衡書院陳震夏館地下展覽廳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7:30至晚上9:30

辛世文教授(右)形容,葉文先生「是以一種哲學的眼光展開思考和體驗創作」

葉文先生導賞他的作品

葉文先生舉行「我的創作歷程及藝術觀念」公開講座

葉文先生舉行「我的創作歷程及藝術觀念」公開講座

葉文先生舉行「我的創作歷程及藝術觀念」公開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