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賀善衡十周年!

光陰荏苒,善衡書院於短短十年間在中大的土壤扎根成長,師生齊心耕耘,胸懷「全宿共膳」與「全人教育」之志,漸漸建立了書院的特色及獨特的教育項目。書院於2013年培育出第一批畢業生,於2016年8月成立善衡書院校友會,學生畢業後仍是一家人,他們可以繼續出席書院高桌晚宴和中大校友日的書院晚宴,回到善衡大家庭與書院成員重聚。一代又一代的師生情誼,就是如此孕育出來。

踏入2016–17學年,適逢善衡書院十周年慶典,本院師生積極籌備一系列十周年院慶活動,希望進一步凝聚書院師生及校友,並加強善衡人以及社會各界對本院的教育理念、起源及發展的認識。

書院現正傾力籌備「百家˙拾年情」展覽,以展示書院過去十年的主要發展,以及一些標誌性活動,希望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書院所珍視的價值和信念,並進一步增進這個「家」的成員之間的情誼。展覽開幕典禮將於本年10月19日舉行,展覽地點為善衡書院陳震夏館地下及一樓,展期至2017年1月3日。

展覽開幕典禮結束後,書院會在當日(10月19日)接着舉行兩個慶祝活動,讓嘉賓與書院師生在歡樂的氣氛下,一同見證書院的歷史性時刻。傍晚時分,我們會安排雞尾酒會,由學生組成的樂隊會在現場演奏輕鬆樂曲,讓大家在舒緩的氣氛下與新知舊友見面聊天。接下來就是以高桌晚宴形式舉行的十周年晚會,這是書院十周年慶典的「重頭戲」,在主禮嘉賓演講後,宴會中會加插有趣的元素,包括別開生面的切餅儀式、善衡樂隊的演奏,並會播放書院十周年短片和校友祝賀短片,務求令參與者有一個愉快難忘的回憶。

十周年慶祝活動巡禮(部分項目已完滿舉行):
十周年標誌設計比賽(2016年3月3日至4月1日)
寫作及創意設計比賽(2016年4月12日至9月15日)
十周年高桌晚宴(2016年10月19日)
十周年展覽:
• 盛唐珍器 — 麥繼強教授長沙窯陶瓷器收藏展(2016年8月12日至10月3日)
• 百家˙拾年情(2016年10月19日至2017年1月3日)
• 容浩然先生書法展(2017年1月20日至3月10日)
• 紫砂藏珍(2017年4月至5月)
The SHHOW(2016年11月15日)
十周年紀錄片(計劃於2016年11月推出)
校友晚宴及時間囊封存儀式(2016年11月26日)
環校跑(2017年2月20日)
十周年刊物:《十年衡跡》(計劃於2017年2月出版)
十周年講座(2017年3月27日):
• 演講嘉賓:白先勇教授
• 題目:紅樓夢